星期日, 2月 25, 2007

XXX之我見,著作強權來襲!

今天在Vista的Trend2.0看到這篇文章感覺Blog真的越來越走向另一條路了!

在很多人心中部落格的地位都不同,有的人覺得是個人園地,有的感覺是展現自我的一個平台,或是自己建立起入口網站的地方,對我來說應該都對!

我最初的Blog名稱就是World of Liang....覺得這是我的世界,慢慢的想要有點人來了解或是欣賞我的網站。(最一開始好像是練英文吧!)所以一直很注意我網站的版面、設計,漸漸的我發現,這些東西不應該是我全部的生命,所以我漸漸的寫感想,甚至把更新速度變慢,我慢慢的覺得有趣多了,但是也希望來的人越來越多,不經意的聽到我同學說,泰良,你的Blog在搜尋引擎好前面,且內容好多。這讓我覺得還蠻開心的!我想Blog對我不只如此,更有練習我自己的表達能力,我今天剛好看到Clouday寫了感想(我找不到TRACE的地方),大概是講他對他自己部落格的感覺,我也回了他一點點東西。

當然在這段路中也有為了版面換到別的系統過,因為我的版面和版本問題一直卡住。不過始終回來到這個自由度比較高的系統。也就慢慢定下來了!廢話了那麼多,也可以說對那13個意見沒什麼反對,只是想要稍稍做點評論或是附和。

這一點我持贊同,我覺得大家放音樂都是想要分享好東西給每個人,只是不需要設定成自動,讓每次進去到每個頁面都重聽一次,有點精神轟炸。

這個我也贊同!易讀性真的還頗重要的,畢竟就連自己看的都不舒暢怎麼行呢!

這個應該是講滾很長的那種Blog,我的我覺得也有點長,不過又怕有的人沒有看到我寫的好東西而是只看到我瘋言瘋語的那幾篇,下次就不敢再來了!XD

童童體我還頗愛滴,呵呵,很可愛啊!當使用者電腦中沒有此字體就會換成別種來替代啊!這跟版面應該沒關係,且有時候可愛也很讚說!I love pink.~

原來網路爬蟲找圖示看alt阿,上了一課!下次我會記得滴!

鎖不鎖其實沒差,要拿還是拿的到!只是看你有沒有心(或是說你小不小人啦!哈哈)

這個隨意啦,我愛IE就沒有去測試別的了!我還沒到那麼專業,且IE也是最大宗瀏覽器囉!(沒有戰意,我愛和平!)

多!可以,但是不要放在主要的地方,除非你的Blog主要是用來放廣告賺錢(就像我的Aki又能滿足我的X慾!)的。

這個跟前面滾很長的很像啊!我是設定七篇啦,有時候我一篇就貼一大堆,怕大家捲到手酸。

哈!這個根本是講我啦!我都愛用怪怪來源的圖和影片。不過我不鼓勵盜版!我是介紹給大家去正版(電視)的看!

我都用Google大神的比較多,不知道有啥規定說。

我剛好相反,都是想一個題目然後開始寫@_@也當作給我練習作文。

靠!這個女的超猛的,我一天最多四篇就快掛點了,他竟然78次,果然夠78。
對於有意義這個字眼我覺得因人而異啦,我這低笑點的宅男,好多東西都好有趣也都蠻有意義的!哈哈,這是讓我進入1000的原因嗎?還是純粹系統的錯誤!

其實,上面幾點都純參考就好,Blog這種東西妳寫的開心最重要吧!進而讓大家覺得開心。跟人生剛好相反,你在此可以先實現真我或自我,不一定要照本宣科(是這樣說嗎?我不是阿肚,錯了別怪我)的來做。

OK!修改完畢!

4 則留言:

  1. Liang兄,看了這篇文真是感觸良多,尤其是藉由別人的經驗來檢視自己的部落格,這種文章幫助很大,我自己起初玩部落格純粹只是想找個可以打打心得、感想的地方(最早是在雅虎交友= =_,慢慢發現原來部落格不單單是個儲存資料、或是打打日記的地方,原來部落格還是個思想交流跟生活學習的媒介,所以開始認認真真來整理自己的部落格,仔細攥寫每篇文章,雖然可能到尾都沒人看,但是每每發先自己堅持的事情有再做,那種成就感就會油然而生,雖然部落格的普遍點閱數不高,但是還是有點閱率超過300次以上的文章(雖然只有一篇^^"),但是那有種其實自己也寫的出好東西的感覺,「十三個錯誤」有如部落格的「原罪」(有點太嚴重的感覺),但是錯誤也就是進步的途徑,在此還是感謝Liang兄的心得分享,看了不單單是學習增長,也讓拖著疲憊身心上班的我,忙裡偷閒一番..(廢話好像太多XD)

    回覆刪除
  2. 阿,大哥啊!我可是比你年幼許多呢,這樣稱呼我怎麼受的起啊!可以直呼我LiangKuo就OK嚕,也很感謝你來給我那麼大的鼓勵和回應,其實我覺得,有時候文章自己寫給自己看也不錯!像我就沒事會回去檢視我之前寫的有多濫,文字段落東跑西飛,一點都沒有連貫!

    我覺得你的Blog算是很精緻也很有想法的地方呢,只是沒有去廣告才比較少人閱讀吧!
    廣告就像,google與各大搜尋引擎我之前這個blog都登錄過,在黑米和my share也不害羞的自己收錄了起來!(那時候有一點也是想要看看觀察裡面的數字會差多少!)
    當然也有人會把自己的文章常常收錄到黑米裡面,這樣來看的人相對也會多!

    現在又多了一個MyBlogLog也是一個行銷管道,但是我慢慢的覺得寫Blog有固定幾個好友(就像你^^~)會來並且真心的給點回應才是最大的快樂!(就好像朋友一般的在討論事情,就連平常面對面不好意思或不喜歡討論的東西都會侃侃而談呢!)

    呵呵,不由得又打了一堆,還好我不用上班,波兄(這樣好像講什麼XD)妳辛苦啦!工作加油!近來看到你工作上面好像挺不順的,撐下去阿,挺住!

    回覆刪除
  3. 你說得對,寫得快樂就好:)

    回覆刪除
  4. 哈,第十點馬上被原作者抓包,看來這篇文章的壽命只有1到2天吧!

    Vista兄,請問當初也是先跟他詢問之後才貼?如此有點....不符合效率啦,著明出處不行嗎?(這點我不太清楚@_@,好像冒犯到作者,他寫信來講了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