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24, 2007

研究....

有人說讀研究所是訓練資料的蒐集、整理、融會貫通,訓練一個人獨立作業的能力,所以公司付給如此的人的pay就比較高,而黑暗面的人就在說,很多老板只會說表面話,回公司跟HR就說,只要碩士。理工方面,我是認為有必要啦。文法商的話,直接出去工作吧!(商的好像都要再進修)

不過這些話題總是有人在提,我覺得是無聊,不想念就不要唸,想念就唸,只是現在的自己就發現...想念但又會不想念,這樣超痛苦,沒事搞啥事情出來,莫非定律一直實現,又發現台灣最高研究單位的人幾乎都在養老,開始一直在想國防役又被豬公立委用齊頭式平等的標準來制定成科技替代役之後,這跟我當初想的規劃完全不一樣了,我還要照著這條路走嗎?

邊打這些話的同時,邊和一個宜蘭的小弟弟聊他的志向,這讓我有點感覺回到了小時候那個編織夢想的少年,呵呵!國中的時候也不知道為啥會喜歡摸電腦,在我回歸學校的那陣子我老媽幫我買了台電腦在家,想當初我還因為電腦重灌搞的翹課一天勒。(哈~當年勇~)

寫著寫著想要回顧一下我之前的痛苦文,卻一直都找不到,不過看到許多TIC時候的文章,開幕典禮上線宣言甚至賽後感言,開始感覺自己的懦弱,每次一有問題都會上blog靠東靠西靠南靠北,對了,還有之前的留言阿,我發現我blog的訪客超多好人的,常常給我鼓勵不時的會留一下言,這讓我有po文的動力!(不像我總是開潛水艇!XD)

研究生不死
事情做了卡在一半的確痛苦,早知如此何必當初的念頭油然而生!

研究生不死之什麼事都不做,會不會最後結果反而比較好。

碎碎唸那麼多之後,研究所還不是要唸!硍!~今天都去弄助學貸款了~!我這俗臘!

5 則留言:

  1. 最近很努力寫文章唷!
    不錯! 不錯! 終於恢復水準!
    不要再偷偷消失唷~

    回覆刪除
  2. 我今天被下通牒阿,如果被發現還再這邊blogging應該會被唸八!呵呵~

    不過苦悶可能會讓我更多文章(來抱怨~)

    回覆刪除
  3. 苦悶?
    寫文吐吐烏瘴氣也好!!^^

    回覆刪除
  4. 話說我一寫完這文我就收到連串的通緝信,週六努力寫計畫中。
    囧興~

    回覆刪除
  5. 在部落格吐吐悶也好,
    有個宣洩的管道 (不過我是覺得多了一點),
    回到現實生活就不要在遲疑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