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04, 2008

烤八方火烤兩吃

透過PTT板橋版上的介紹,得知在江子翠六號出口附近新開一家日式燒烤、火鍋吃到飽的店,剛好大弟7/8也要去當兵了,所以我們便決定全家在那裡一起吃一頓飯,除了家庭聚會之外,順便也嘗鮮一下,看看是不是如大家所推薦的一般。

因為我早上先去師大參加新生座談會,所以大約下午一點半左右,我們才到達餐聽。可能是因為非假日又是中午時段,所以店裡只有一桌客人,擺設就很一般的燒烤店,不過我覺得他的桌子有一點小,要坐四個人,桌上又要放一個炭爐、一個小瓦斯爐,再加上一些我們點的肉片,其實空間顯得有一點擁擠。而且在那個時段,店裡的外場服務生只有一個,所以難免有一點人手不足的感覺,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那個服務生態度一直都很好,雖然我們一直狂點肉(沒辦法我們家跟食人族一樣),還不時要求替換網子,她的臉上還是沒有露出一絲不悅,甚至到了後來,我因為貪心多點了年糕,結果一塊也吃不下,她還是沒有說什麼,只是笑笑地幫我收回去,雖然我不知道她心中有沒有暗自罵我是「奧客」,不過她的服務態度真的是不錯!

烤肉部分,我們點了一堆豬梅花、牛五花以及霜降牛肉,版上的人都推薦霜降肉質很嫩,因為它切得很薄很小一條,烤得好的話,真的是有很滑順的口感,但是我總是烤失敗,所以我都吃乾得要命的霜降牛肉,一點也感受不到它的好。至於豬梅花以及牛五花也是偏比較瘦的肉質,如果跟別間燒烤店相比的話,顯得比較乾跟澀,可能是因為我非常喜歡吃像豬五花那樣,大口吞進去,滿嘴都是油的感覺,所以這家的肉很不深得我心,我覺得我好像都一直在嚼樹皮,不過也是因為我的技術不佳啦!果然烤肉還是要帶阿良去。其中還有一道德國豬腳,我覺得相當特別,烤起來很香,不過吃起來很硬,果然又是要看烤得人的技術,但是味道挺不錯的。海鮮的部分,我倒是沒啥感覺,因為我不太敢吃外面的海鮮,每次只要一吃,我的敏感膚質一定會起疹子,不過看我媽他們一直猛吃,應該是還不錯。

至於火鍋有六種湯底可以選擇,我們點了一個酸白菜鍋,酸白菜味道怎樣我倒是忘了,反正又是吃了一大堆的火鍋肉。但是他們有一個叫「起司燒」,我覺得還挺好吃的,就是火鍋料裡面包著焗烤的起司,我可是吃了不少顆。最後,要大大推薦他的冰淇淋,因為是哈根大使的,我狂吃了五球巧克力脆片,才心滿意足的離開,一樣還是甜點吸引了我。

整體而言,我覺得還算可以,就是一般普通水準的燒烤店,但是不會讓我有特別想要再去吃的慾望,因為他的五花一點也不油膩,沒辦法讓我感受到油瞬間在我嘴巴裡爆開的感覺,哈哈!所以推薦給像我媽一樣不愛油膩的人,或是擁有絕佳烤肉技術的人,不然就跟我一樣,有吃炭的感覺。

4 則留言:

  1. HELLO!
    Anyway, long time no talk on the blog, I guess I better come to your blog to check if you are still there or not!

    回覆刪除
  2. 光看文字就覺得好餓了....
    如果你po照片那我就更受不了....

    回覆刪除
  3. 呵呵~猴子吃都來不及了,怎麼會有空照相捏。

    回覆刪除
  4. 很希望可以看到照片~~呵呵~~

    回覆刪除